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旅游投资集团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河北旅投集团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和综合考评述职大会
日期:2024-01-22 来源:集团人力资源部 字号:

  1月17日,河北旅投集团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和综合考评述职大会。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总经理助理、集团总部中层管理人员、二级企业领导班子正职和集团总部全体员工参会。省国资委党建处车继彪同志出席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会上,文旅公司等5家企业逐一作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其他企业党组织书记书面述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景山按照“一述一评”方式对二级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情况逐一点评。集团总部中层管理人员,二级企业主要负责人代表班子作工作述职。参会人员进行了投票评议。张景山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集团各级党组织坚持政治引领,以党建带群建、以党建促发展,统筹抓好政治学习、理论武装、政治监督和党风廉政建设,做到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增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集团各级党组织要紧盯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切实补齐短板弱项,将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一是坚持政治统领,推进固本强基凝心铸魂,确保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在旅投集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坚持优化队伍,以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为契机,进一步树立选人用人导向,持续强化改革发展人才支撑。三是坚持夯实基础,全面加强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推动基层党建重心前移、终端问效,着力打造一批党建标杆。四是坚持从严治企,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企业改革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