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旅游投资集团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河北旅投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日期:2023-12-12 来源:集团党委宣传部 字号:

  近日,河北旅投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河北省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景山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国资委宣传外联处处长张瑞娥一行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今年5月到河北视察后,时隔6个月再次视察河北,也是党的十八大后第11次视察河北,充分体现了对河北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河北人民的深情厚爱。省委十届五次全会上,倪岳峰书记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集团各级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当前,正是全年工作最后冲刺之时,集团各部室、系统各企业要认真梳理年度目标任务,聚焦重点难点工作,逐项分析,找差距、补不足,针对工作薄弱环节加压施策、重点发力,在精准聚焦中激发冲刺动能,在补弱固强中厚积竞争优势,以坐不住等不起、不用扬鞭自奋蹄的状态,拼作风、拼业绩,拼出年度最佳“成绩单”。同时,要紧盯重点领域、关键部位,深化排查整治,妥善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切实为集团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屏障。

  张瑞娥指出,本次会议主题鲜明、准备充分、形式新颖,取得了预期学习成效。希望河北旅投集团进一步用党的创新理论和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领导班子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引领集团上下真抓实干、善作善成。二是要以学促干,切实将党的创新理论与“国企篇章”相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的实绩实效。三是要创新方式方法,通过红色研学、调研学习等形式,进一步提升学习质量和学习热情,以行之有效的学习方式与奋激勃发的学习力度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总经理助理,综合办公室、党群工作部、纪委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和落实举措。